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桜華に舞う—The Last Samurai」千秋樂三天兩夜快閃觀劇之旅 (一)

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就在蜜醬退團公演千秋樂前幾天,我無意間加了一個同為塚飯的臉友。雖然知道她也是塚飯,但是並沒有特別的互動。幾天後,又因為在臉書上的留言而遇到另一個曾在部落格上和我相談甚歡的とむ飯。

101日晚上,突然看到FC傳來Email說千秋樂還有申票的機會,原本已經打算到東京觀劇加茶會,所以沒有打算去寶大看公演。但是看到Email之後,一方面是擔心蜜醬的公演票房(雖然後來覺得是多慮了),另一方面也想到寶大送她畢業,所以陷入天人兩難的交戰。

在臉書上分享心情之後,意外的有許多朋友留言鼓勵我去!!!(推坑是大家的樂趣嗎?)當然讓我最心動的就是「退團公演以後再也看不到了」這句話。所以反覆思考之後,還是「不小心」送出申票郵件,然後連夜訂機票準備行李。

這次旅行受とむ飯很大的幫忙。其實千秋樂前幾天正好傳出とむちゃん結婚的消息,我認識的とむ飯都很替她開心,而蜜醬飯則是一窩蜂地開始猜測蜜醬會在婚禮上有什麼瘋狂演出?畢竟她們從宙組時代就一直是很好的朋友,とむちゃん一直都非常照顧蜜醬,把蜜醬當妹妹一樣疼愛。而我認識的とむ飯則是在她退團之後才入坑,所以就把和とむちゃん感情很好的蜜醬當成妹妹一樣支持,然後就如とむちゃん一直支持、照顧蜜醬一樣,とむ飯也非常照顧身為蜜醬飯的我。因為臨時才決定到寶大看千秋樂,只是在臉書上認識的とむ飯卻願意收留我,讓我寄宿在她住的民宿,還到車站接我,塚飯之間互相幫助、支持的這份情誼讓我非常感動。觀劇的這一天我們也一起等蜜醬出入待、交流彼此觀劇的心得與小故事(八卦XDD),讓我渡過非常開心的一天。其實成為寶塚的支持者以來,我一直都是保持低調的態度,也很少和其他塚飯互動。一直到認識蜜醬、開始在臉書、推特上分享自己的觀劇心得之後,才開始體驗到寶塚的精髓,除了舞台上的藝術表演之外,舞台下塚飯之間的互動與心得分享也是我成為塚飯最大的收穫與喜悅。非常感謝台灣的とむ飯也像姊姊一樣照顧我,希望以後我也能像她們一樣幫助其他塚飯。

102日,雖然前一天已經訂好機票,不過我卻鬧了個大烏龍,沒趕上飛機,所以只好搭晚兩個小時出發的樂桃(荷包在流血…),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幸好とむ飯好心來接我去民宿,否則我就要露宿街頭了啊~(沒這麼嚴重…),晚上查好入待的時間,收到FC傳來申票通知,因為是千秋樂,所以到開演前10分鐘才能知道是否有票。然後又聽到另一位蜜醬飯沒有申請到前樂的票,所以其實我也做好沒有票只看出入待的打算。不過即使如此,因為沒看過TOP退團出入待,所以我還是覺得很期待。

蜜醬千秋樂是充滿感動與喜悅的一天!

早上8點我們就趕到花之道佔了個好位置,因為我不能拍照,所以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同行的とむ飯。蜜醬的FC則是一早就開始練習「The Entertainer」這首歌,聽到她們的歌聲時,我也忍不住留下感動的淚水。每個星組生徒進劇場的時候,蜜醬的FC除了起立致敬之外,也送上熱烈的掌聲,感謝她們這一年半以來對蜜醬的支持與包容。輪到Makoto的時候,她還露出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實在很可愛。風醬則是打扮的像個小新娘一樣,白色的馬甲小禮服搭配白紗帽子和手套,充滿夢幻風格。蜜醬出場的時候則讓我非常驚訝,她穿著白色套裝,脖子上圍了一圈白紗蕾絲,算是非常樸素的打扮。接著星組成員推出準備好的人力車,後面裝飾著美麗的櫻花,車上還寫著「北」,風醬、美城等人則拿著寫著「義、勇氣」等字樣的旗幟,呼應這次的公演。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紅扶著蜜醬上車坐好之後,就親自蹲下來拉人力車的這一幕。接著小紅將車子拉到門口,由星組成員向蜜醬致敬,原本穿著和服打扮的星組成員突然將上面的和服拉到腰部,露出裡面寫著「北」的白T-Shirt。然後小紅、壹城等人將人力車推回停車場,結果走到半路小紅的衣服就鬆開了,差點走光,幸好一旁的壹城很貼心的幫她拉著衣服,在後面的蜜醬看得哈哈大笑,連小紅自己也笑翻了呢。

其實看到這一幕,以及之前的《蝙蝠》和《櫻華亂舞》中小紅與蜜醬的互動,都讓我非常感動。雖然許多日本紅飯在2CH上寫著批評蜜醬的話,海外飯也充斥著蜜醬與小紅之間的謠言,但是我仍覺得實際到現場觀察,或是仔細看劇場中的演出就能知道實際情況根本不是網路上謠傳的這個樣子。與其聽信網路上的謠言,還不如靠自己的觀察與理性分析更為可靠。

看完蜜醬入待之後,就是令人既擔心又期待的申票開獎時間,這次寶大千秋樂的當日券也是用號碼牌抽籤以示公平,看到排當日票的長長人龍,我則是越來越擔心申票的結果。一直到1:50分,看著大多數有票的觀眾都已經入場,一旁和我一樣在等申票結果的日飯也迫不及待的前往FC櫃台拿票。很擔憂的報上自己的名字,沒想到竟然有票!!!雖然是在非常遙遠的邊疆地區,但是有票能入場我就已經非常感謝了!!!拿了票之後,離開幕只剩下五分鐘,快速爬上四樓,又怕找不到位置,所以請工作人員幫忙帶位。第一次剩下三分鐘才找到位置,劇場已經開始播報開幕準備,連傳個訊息告訴朋友拿到票的時間都沒有,第一幕就已經開始了。

(待續)

5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溫馨又可愛~~~ (中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看到你上面寫之前在部落格相談甚歡,突然想到第一次留言給你的時候,真的戰戰兢兢,一直想著會不會太過唐突,但是看到你寫的精彩文章又忍不住想上前和你說說話~我一整個好小粉絲心情耶~~~

      刪除
    2. 哈哈~原來如此啊!其實我也是個初心飯而已,所以很開心有讀者和我分享感想呢,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文章~而且我也很感謝你和我分享對TOMU的想法,給我很多啟發喔~!

      刪除
  2. 那我也要來留言一下,當初會來你的blog也是S阿濟介紹來著的,因為那時候我才剛入蜜醬坑(今年五月)....日文程度也不好,說看妳的文章可以多了解蜜醬些
    真心喜歡看妳的文章喔,寫的超級詳細的~~我收穫很大
    咦.....這好像是告白文.....
    P.S 我跟S阿濟是認識17年的好友~~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要來留言一下,當初會來你的blog也是S阿濟介紹來著的,因為那時候我才剛入蜜醬坑(今年五月)....日文程度也不好,說看妳的文章可以多了解蜜醬些
    真心喜歡看妳的文章喔,寫的超級詳細的~~我收穫很大
    咦.....這好像是告白文.....
    P.S 我跟S阿濟是認識17年的好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