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日刊スポーツ報導--妃海風專訪 中譯

憧れの人、新トップ北翔海莉に愛と感謝/妃海風  新聞連結
憧憬的對象,對新任星組首席男役北翔海莉的愛與感謝/妃海風

中譯如下
新任星組首席搭檔披露目《Guys&Dolls目前正於寶塚大劇場上演中。與新任首席男役北翔海莉搭檔的娘役妃海風是目前研七的95期生。除了她之外,還有兩位同期生也獲選為首席娘役。妃海風前年曾與現任劇團理事轟悠合作,擔任轟悠的搭檔,寫下令人印象深刻的傳說*。

*2013年妃海與轟悠搭檔在外部劇場演出百老匯音樂劇「南太平洋」。

個性明快爽朗、聲音響亮的新任首席北翔是妃海目前憧憬的對象,妃海這麼說。「一開始聽到自己即將就任首席娘役的時候,根本不敢相信!一直到回家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真的

妃海風從小就是寶塚迷。去年一月開始,當時還在專科的北翔參加星組公演,同樣在星組的妃海風就在後台觀察北翔努力鑽研舞蹈、演技、歌唱與男役的表演方式。

「看到北翔以寶塚男役特有的表情、演技、台詞的說法,心裡就想:『沒錯!就是這個眼神!』和轟さん一樣,讓我想起還是寶塚迷時的感覺。」

在家中聽著北翔的CD,還是不敢相信自己被選為她的搭檔。

「以前我的個性就像沒繫安全帶就坐上雲霄飛車一樣,容易感到七上八下的類型。但是北翔さん在身邊,她經常跟我說『沒問題,你一定能做到的』,心裡就不再感到那麼可怕了。」

逐漸了解氣度的重要性,妃海風對北翔的好感也逐漸增加。

北翔さん從早到晚一直在排演,一定非常累,即使如此,她對下級生也非常關心。」

妃海風總是用零食代替正餐,北翔很擔心飲食不正常的妃海,因此還做了飯糰給她吃。「北翔是個心胸寬大的人。像我這樣行為大膽的娘役,如果我是北翔さん的話一定會很討厭自己。」

在「大海賊」中,有一幕是妃海哭著阻止要去參加決鬥的北翔。排演這幕時發生一件事。
「一開始我的動作很小心。北翔さん則說『就學美式足球的擒抱吧!』我沒想太多就朝她衝過去,北翔さん被我一屁股撞倒在地上,痛得臉色都發青了。」不過她後來還是笑著爬起來,還很擔心妃海的洋裝會被弄髒。

「我做了很多連自己都會討厭的事情,很感謝北翔さん的包容。

由於妃海從小就是寶塚迷,因此也能從身為粉絲的角度來觀察自己的表現。「男役穿和服時可以看到明顯的肩寬,我很喜歡這種充滿男人味的感覺。」

妃海原本的志向是成為寶塚男役,後來因為不喜歡自己的男役外型,就選擇成為娘役。

「我的飲食一直很不正常。晚上時常吃冰淇淋或巧克力打發一餐,結果心臟因此出了問題。幸好現在受到北翔さん照顧,終於恢復健康。她還做過飯糰與抓飯(pilaf)給我吃。

以前寶塚娘役親自做便當與點心、小飾品給男役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北翔與妃海這對新搭檔卻一反寶塚的常態,發展出一段前所未見的新關係。

「過去我心目中的理想娘役就是保持微笑跟在男役後面,親身體驗之後,才發現自己很難實踐這樣的理想。因此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勇敢積極的表現愛情,維持一段讓對方接受的關係。」

雖然這麼說,但是一直受北翔照顧也不是辦法。「最近我第一次做了飯糰給北翔さん吃,雖然做得不太結實,但她還是在我面前吃光了。

妃海親手做的飯糰中富含的心意應該確實傳達給北翔了吧。在相差11年的大前輩引導下,妃海也在不斷的進步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