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日刊スポーツ報導--北翔海莉星組首席就任專訪 中譯

努力すればやったぶんだけ答えが出る/北翔海莉

只要努力就能得到同等的回報/北翔海莉 新聞連結

星組新任首席男役北翔海莉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充滿柔性魅力的首席男役。」北翔與就任星組首席男役六年多的柚希禮音從寶塚時期開始就建立了親密的友誼,柚希也把帶領星組繼續前進的責任託付給北翔。北翔進入寶塚超過十八年終於就任星組首席男役,在演技、舞蹈、歌唱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能力,又有多年舞台演出的經驗,她在這次的首席就任公演《Guys&Dolls》演出當年大地真央的角色。

接受訪問的時候,北翔穿著白色的西裝,搭配粉紅色的襯衫,手上拿的色紙寫著「是非分明。」北翔說,因為不論任何顏色都能染上白色,因此她想藉這個顏色來代表自己的決心,她希望成為一個能夠包容一切的「前所未有的首席男役」。

「我曾經跟隨超過十個首席男役一起演出,並學習每個人的不同優點。希望能夠成為讓下級生安心的首席。

北翔進入寶塚17年2個月才得到就任首席的機會,僅次於大空佑飛的17年四個月。雖然北翔已經是劇團首屈一指的實力派演員,但是到現在還是持續參加劇團的課程。專科時期,北翔在三年中連續在寶塚五個組中演出重要角色,是史上第三個完成稱霸五組的演員。
實力不容小覷的北翔,實際上進入寶塚音樂學校時的成績並不理想,當時還曾被視為劣等生。

「進入寶塚之前我對寶塚的一切都完全不了解。初舞台演出排練時,怎麼樣都無法和其他同期生站成一直線,只好一直不斷練習,最後終於有了好的成果,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體驗。」

原本因為興趣而開始學習佛朗明哥舞、薩克斯風、三味線,最後卻當作正式的工作並認真的練習。突然間就聽到要從專科調到星組擔任首席男役。「只要努力就能獲得同等的回報,此後我也要把這個想法傳達給承擔寶塚未來的下級生。」這句話讓人想起AKB48的團長高橋南曾公開說過同樣的話:「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高橋用自己的人生來證明自己的言論,並藉此帶領整個AKB48團體。

北翔還說:「是啊。我想有些人也會認為我跟她一樣只是在說場面話吧。但是我想盡力傳達自己的想法。」

北翔也曾多次考慮要退團,幸好當時有前花組首席男役蘭壽和其他前輩的支持,他們也給了北翔許多建議,讓她不至於對未來感到茫然困惑。前星組首席柚希比北翔小一屆,從寶塚音樂時代開始就成為好友。兩人曾一起獲選至柏林公演,還一起在柚希的初舞台《ノバ・ボサ・ノバ》共同演出。

(我和柚希)在最辛苦的時候總是在一起,彼此互相激勵。」北翔首次和星組成員一起演出的時候,還打了一通電話給柚希。

「我緊張到身體都覺得很不舒服。柚希也知道我的不安。因此拍拍我的背說:『現在的星組都會陪在你身邊的,只要照自己的意思演出星組的風格就好了!』」

以壓倒性的魅力與超凡的舞蹈能力率領星組的柚希,在她帶領下的星組展現的風格是「不妥協的精神,舞步都要嚴格地完成,有著強烈的表現力與團隊精神,與即使流血流汗也不放棄的毅力」。

北翔承襲柚希的精神,卻為星組加入自由的風格

「我想和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成為優秀的演員。

北翔率領新生星組的寶塚首演是《G&D》,她在劇中演出之前大地真央曾演過的角色賭徒Sky

Sky的友人包括Nathan(小紅飾演)在內,有多數角色都是賭徒。應該是能讓集合許多優秀演員的星組展現千萬風情的作品。」

星組的2番手紅ゆずる曾演過許多重要角色,演出經驗非常豐富。從紅ゆずる以下的星組成員個性鮮明,她們和北翔的搭配已經出現與過去不同的效果。

北翔已經與一部分的星組成員一起演出全國巡迴公演「大海賊」,也背上首席男役的象徵--大羽毛。

「第一次背上羽毛走下階梯的時候,聽到大家的歡呼聲與熱烈的掌聲,也很強烈的了解自己的身分與立場。」北翔儲蓄了18年的精力,終於能在舞台上綻放魅力。

◆《Guys& Dolls50年代在百老匯上演的音樂劇,是一部評價很高的喜劇傑作,在百老匯多次演出都獲得高人氣的支持。寶塚於1984年月組首演,由當時的首席大地真央與黑木瞳飾演主角。2002年由月組再度演出,當時的首席為紫吹淳與映美くらら

北翔海莉 319日出生於千葉縣。1998「シトラスの風」初舞台演出。1999年進入月組,2006年轉至宙組,2012年七月進入專科。集歌唱、演技、舞蹈能力於一身。20141月和星組共同演出「眠らない男・ナポレオン」(無法入眠的男人‧拿破崙)之後完成稱霸五組的成就,是繼轟悠、水夏希之後的第三人。今年(2015)一月在《風的次郎吉》中飾演鼠小僧,同年五月,在歷經172個月的寶塚生活之後,終於就任星組首席,並開始「大海賊」的全國巡迴演出。興趣是薩克斯風、佛朗明哥舞等等。身高169.7公分,愛稱為「みっちゃ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